Yue🍀

浮光掠影 1

很抱歉让大家等那么久,但是我实在是太忙了,而且写了删,删了写,这篇是修改版,因为原来的一有些bug,并且增添了一部分内容。

文章是回忆体,主线是祁同伟重生,在每篇之前我都会写明背景。

此篇背景:前世今生无陈阳。

                  汉东大学在京州,祁同伟前世本来可以去京州                    。公安,这辈子他选择了留校任教。      

                  梁璐依旧作梗,所以分配结果和前世一样。

                  

       祁同伟扫了一眼毕业分配通知单,然后身子一歪,靠在墙上,并往嘴里送了根烟。

       他远比想象中平静。

       现在的祁同伟仍能清楚地记得上辈子的他在看到通知单时的无助和愤怒。然后,他像疯了一样冲进高育良的办公室,声泪俱下地恳求他帮帮自己。

       然而,在最后,他还是去了岩台山。 

       其实,早在汉大读书时,祁同伟就深知高育良对权利的渴望。他的高老师啊,不可能当一辈子的教书匠,他有野心,他要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大好河山。因此,那个一心只想与他并肩作战的祁同伟,也就发自内心地希望做出一番成绩来,从而更有资格地站在高育良身边。

      谁让自己对他动心了呢?想到这,祁同伟猛嘬了一口烟,苦涩地笑了笑。

      看着袅袅上升的烟圈,祁同伟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当时,为了能尽快脱离 基层,他自愿去了缉毒队。乡镇司法所所长的遭遇让他心生恐惧,但他仍不愿放弃。那时候的他坚信,只要立了功,当了英雄,他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调令作废的那天,祁同伟终于明白,无论他多么努力,只要有梁璐的父亲压着,他就永远翻不了身。

       然而,他更没有想到,专门赶来探望的高育良会给他致命一击。

       当时,太阳快要落山,而高育良,就那么逆光站在窗前,并用极其平静的语调跟他说,同伟啊,你娶梁璐吧。

       站在高育良身后的祁同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全身都在发抖。屈辱、愤怒、绝望让他很想揪着高育良的领子身嘶力竭地问一句,你他妈忍心吗,你难道不知道我爱的一直是你吗,为什么不帮帮我,还要把我推给别人,为什么! 

       但他什么也没做,只是默默地看着高育良的背影消失在昏暗的走廊中。 

       几天后,祁同伟在汉大一跪成名,并凭此成功地赢得了梁璐的芳心,赢回了自己的仕途。

       他知道高育良就站在窗户前看着他,他也知道他的举动会毁了高育良的一节法学课,但他还是跪了。

       在拥吻梁璐前,祁同伟看了一眼教学楼,眼神疯狂又绝望。

       高老师,如您所愿,我要娶梁璐了。

       我终于能回来了。

       您这辈子也别想摆脱我了。  

评论(5)

热度(23)